花里胡哨

因愿望而诞生的少女

  主要写一些意难平,有刀,慎入

  “愿神明保佑您。”

  这是Mikey第一次见到少女,穿着巫女服的少女笑的很灿烂,迎着阳光将御守递给他。Mikey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少女,想要问些什么,但是还是什么都没说,他知道自己和她根本不是一路人。

  鬼使神差的,他又独自一人来到神社。

  “很高兴再见到您,先生。”少女的笑容仍旧明媚。

  “你……记得我?”Mikey有些诧异。

  少女点了点头:“当然,神明大人会记得每一个信仰他的人,这里,又神明大人的提示哦。”少女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  Mikey笑了,这是自东万解散以来他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笑:“你好,我叫佐野万次郎,你可以叫我Mikey。”

  “你好,Mikey君,叫我樱吧。”樱笑的很开心。

  从这以后,Mikey会经常光顾神社,有时候只是远远的看着樱将御守递给其他信徒。有时候趁着樱不忙的时候走上前去说几句话。

  二人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。不知何时开始,Mikey觉得樱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,他想要与樱一起生活。

  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夏日,Mikey与樱告别,想着下次见面就向她表达心意。樱送走他后来到了神社内部。

  “母亲大人。”樱推开门小心翼翼的往里面看去。

  一个面容慈善的女人坐在屋内,她是这所神社的宫司。

  “嗯?樱?”她招呼着樱到她身边去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樱躺在女人怀里说:“母亲大人,我可能知道我的最后一只神乐舞该为谁而跳了。”

  宫司看着怀里的女孩,眼底深处虽有不舍,但还是温柔的点了点头:“想做什么的话就去做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就连万次郎都没有想到樱会主动约他见面,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来到神社,他被人领着走进了神社内部的庭院。

  樱站在庭院中央的水池里,手持神乐铃笑意盈盈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樱……”Mikey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少女。

  当月光撒下来的那一刻,樱缓缓举起了手中的神乐铃。伴随着清脆的铃音,Mikey看到樱翩翩起舞。雪白的衣袖上下翻飞,看起来像一只神圣的天鹅。

  那一刻似乎所有的词语都不足以形容眼前的景象,渐渐的Mikey感觉压在自己心上很多年的东西渐渐消失了。是的,他的黑色冲动在逐渐消失。

  伴随着樱的最后一个动作,Mikey的心里,盘踞多年的阴云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  他想上前拥抱樱,告诉她,他爱她。

  可是,樱却微笑着看向他,这微笑让他觉得害怕。果然,下一秒,被樱高高举起的神乐铃化成了一片片的樱花花瓣,随着风飘散了。月光落在少女的指尖,Mikey眼睁睁的看着从指尖开始,樱的身体也化作了一片片飞舞的樱花。

  “愿Mikey君能永远幸福。”这是少女留下的最后的声音。

  Mikey呆呆的望着满地的樱花,似乎刚刚的一切都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。

  他失魂落魄的回了家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然后拨通了这些年来一直没拨通的号码。

  电话另一边传来男人惊喜的声音:“Mikey?”

  “啊,坚仔,是我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龙宫寺坚陪着Mikey再次来到神社,但是他看到发御守的已经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女孩了。他走过去问那个巫女:“你们这里,有没有一个叫樱的巫女?”

  得到的答案自然是否认的,这个巫女表示甚至都没有听过樱这个名字。

  一片樱花的花瓣吸引了他的视线:“嗯?坚仔,这个季节应该没有樱花了吧?”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呢?这座神社神奇的地方就是有一颗一年四季常开的樱花树啊。”龙宫寺坚感觉有些奇怪的挠了挠头。

  “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  “啊?”龙坚眼神怪异的看着他“不是一直都在嘛?”

  闻言Mikey才猛地抬头看去,只见后面的庭院里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。他跌跌撞撞的向庭院跑去,但是被巫女拦住了。

  “让他进来吧。”宫司的突然出现让大家皆是一愣。

  Mikey跟着宫司走进庭院,樱花树生长的地方正是樱最后离开的地方。

  “那孩子,为你跳了神乐舞呢。”宫司停在樱花树前。

  “可是……为什么……她会变成这样?”

  “她啊,原本就是这棵樱花树啊。”宫司轻轻抚摸着樱花树的树干,“在这里每日聆听着信徒们的愿望,渐渐的有了自己的意识,那孩子是自愿望中诞生的呢。”

  宫司说着,还回头看了看万次郎,她继续说:“能够为你消除诅咒,是这孩子自己产生的愿望啊。”

  “那我……还能再见到她吗……”万次郎有些失魂落魄,原来是樱不惜放弃人类的身体与意识消除了他身上的黑色冲动。

  “愿望足够强烈的话,那孩子会再出现也说不定?”宫司轻轻拍了拍树干,微笑着看向万次郎,她递过去一个许愿的牌子,“试试吧?”

  万次郎很认真的写下自己的愿望:想要再次见到你,想要与你一起生活。

  写完后奋力一丢,带着红色丝线的牌子稳稳的挂在了树枝上。

  此后的每一天,来神社参拜的信徒们都能看到一个男人,走进神社内部的庭院。有人好奇的去偷偷看过,发现男人只在那棵樱花树下徘徊。

  就连神社里的巫女都感觉到奇怪,私下里也会讨论:“真奇怪,那棵樱花树好像只会回应那个男人的愿望啊?”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“我之前试着偷偷去挂一个许愿牌上去,结果你猜怎么着?”

  “别卖关子了,快说。”

  “我怎么都挂不上去,好不容易踩着梯子挂上去了,但是我刚下来许愿牌就掉了。”

  “这么神奇的?”

  “真的,不信你去试试去。”

  樱花树上的许愿牌越来越多,万次郎每次丢上去的许愿牌都能稳稳的挂在樱花树的枝头上。似乎是在回应他的愿望一样……

  不知不觉的过了三年,万次郎仍然每天都来。有时候龙坚也会陪着他来,不过龙坚一般都会被拦在庭院外面。第一千个许愿牌也稳稳的挂在了樱花树的树枝上。

  万次郎呆呆的抬头看着毫无反应的樱花树,喃喃的说着:“樱,我爱你,我想见你,想与你一起生活……”

  周围明明没有起风,樱花树却发出莎莎的声响,一片樱花的花瓣落在万次郎的肩膀上。

  万次郎抬头看着樱花树,笑了:“樱,你听到我的愿望了吗?”

  又是一阵沙沙的响声,这次花瓣落在了他额头上。

  万次郎笑着把花瓣拿下来,贴在唇边:“应该是这里。”

  一大片樱花花瓣簌簌的落下,落了万次郎满身的樱花香气。万次郎笑了,他大声的对着樱花树喊到:“樱!我爱你!我想与你一起生活!”

  一个许愿牌毫无征兆的掉了下来,砸在万次郎的脑袋上。他拿起来一看,上面赫然写着:想要再次见到你,想要与你一起生活。

  自愿望诞生的精灵再次感应到了强烈的愿望,它回应了这个只属于自己的愿望,也许这一次,她可以为了自己的愿望而活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